研究生通知

关于申报2023年“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

作者:浏览:时间:2023-01-18


关于申报2023年“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与人才的重要战略部署,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广大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和相关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管理办法》(中矿大研字〔20138号)(附件4)及《中国矿业大学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矿委〔202044号)(附件5),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研究范围与指南

本年度资助项目类型分为重点和面上两类。研究课题主要参考《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2021-2025)实施方案》(附件6)及《中国矿业大学关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题目自拟。拟立项资助项目的重点研究方向以及各类项目的资助期限、资助额度与结题考核基本要求等具体参见《2023年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课题指南》(附件1)。

二、项目申请人基本条件

项目主持人应是我校在岗的教师或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并承担研究生教学、指导工作或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三、立项程序

项目立项按照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网络公示、批准立项等程序进行。

四、申报要求

申报项目须符合《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附件4)。

五、经费管理

1.项目经费按照国家文件规定和中国矿业大学相关管理规定进行管理。

2. 项目签订立项合同书后,设立专项账户,根据年度计划划拨经费。

3.项目应严格按合同规定的内容和经费预算方案进行,项目经费不得超支。

六、申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1.《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纸质文件(申请书一式三份,须填写单位推荐意见,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申请书电子文件(每份电子文件命名格式为“单位-主持人姓名-选题编号-项目名称”,单位统一汇总提交)。

2.《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和电子版各一份。

3.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2023年3月15日17:00将上述纸质材料按单位提交至机电A513电子材料发送至jdkyyjs@cumt.edu.cn。联系人:张燕杰、陈庆庆咨询电话:0516-83590705

 

附件:

1:2023年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课题指南

2: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表

3:2023年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汇总表

4: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管理办法

5:中国矿业大学关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6:江苏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2021-2025年)实施方案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二三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