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组织学生代表学习《关于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学风水平的实施办法》

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时间:2017-05-27


 

为引导机电工程学院低年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形成严谨求实、博学笃行、努力上进的优良学风,促进其全面发展, 524日下午230分,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报告厅,组织2016级学生代表学习《关于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学风水平的实施办法》。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婉秋老师、2016级辅导员曹楠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学生会主席刘灿和机械工程201616班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曹楠老师主讲。

会上,曹楠老师强调了学风的重要性,良好的学风可以培养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加强学生的道德素质建设,并通报了前一阶段《高等数学A3)》考试的排名情况:全校15个工科学院中,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加权平均分排名第三,全校163个高数学习课程班中,机械工程2016-1班加权平均分排名全校第一。

接着,根据《关于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学风水平的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曹楠老师首先提到强化学习价值取向,指出现代大学生缺少压力,从而造成学习中自觉性与主动性的缺失。接着,讲到学生课堂行为的规范,指出公教区中部分不文明的行为。在宿舍风气问题上,曹楠老师提出不少宿舍缺少学习氛围,希望宿舍成员能够齐心协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接下来,讲到考风考纪的整顿问题,学校将考试诚信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常抓不懈,对于考试作弊的学生进行严肃处理。同时,曹楠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循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在大学生活中不断累积实力,为毕业论文的撰写打好坚实的基础。

本次学风建设会议意在使学生更加了解学校层面的政策导向,同时养成勤学好学的学习习惯,用知识灌溉梦想,树立人人要乐学的理念,以更优异的成绩向机电工程学院献礼。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组织学生代表学习《关于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学风水平的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