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时间:2017-05-25


 

524日下午2点,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报告厅举办了以“如何办一个有趣又有意义的团日活动”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婉秋、2016级辅导员曹楠出席本次活动,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刘灿、机械工程20161-6班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机械工程2016-3班团支书王成运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大家先观看了《入团第一课》视频,张婉秋结合视频为大家讲解了共青团的性质、共青团组织构架、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家国概念让大家结合自己的感受去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接着,张婉秋老师从团日活动的概念讲起,为大家指出走班上课的大学中团日活动的重要性。在好的团日活动中,不仅人心可以得到凝聚,才干也能够得到增长。定期举行团日活动不仅提醒了每个人时刻谨记自己共青团员的身份,同时也要提醒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张婉秋老师分别从民主、创新、具备青年特色和有团味四个方面讲述如何办一个有趣又有意义的团日活动,活动举办前应进行充分的民主调研,既要在时间上让大家方便,又要在内容上满足大家的需求,同时,为了让大家愿意、乐意参加团日活动,还要在活动形式上与时俱进、追求创新,活动举办后还要注意收集大家的反馈意见,以对后续的活动进行合理调整。通过这样的方法开展团日活动,不仅能真正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还能增强青年对团支部、团组织的认同感。

在张婉秋老师的讲解和培训之后,参加活动的团员纷纷举手发言,一方面表达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后的感受,另一方面也对目前开展团日活动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向张婉秋老师进行提问。张婉秋老师认真倾听并耐心解答,和同学们做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最后,在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兼团委副书记刘灿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通过庄严的宣誓仪式,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作出表率与榜样,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张婉秋老师做团务培训

张婉秋老师与学生交流

团员重温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