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从心开始爱自己——机电工程学院等三院心理自助中心举办525专题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时间:2017-05-25


    5月25日中午,由机电工程学院、材料学院、体育学院心理自助中心联合举办的“从心开始爱自己”专题活动在桃苑餐厅广场举行。

    每年的5月25日(谐音“我爱我”)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中午时分,各院心理自助中心部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前来就餐的同学纷纷驻足观看展板并由活动的工作人员在旁边为同学们介绍活动的形式与意义。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为了吸引同学们参与特意准备了三个游戏,分别是“纸杯吹乒乓球”“十秒跳绳”和“心愿给予糖一墙”。比如第一个活动,工作人员将七个纸杯排成一条线,纸杯填满水,把乒乓球放在第一个纸杯内。挑战者需要通过用嘴吹乒乓球,使其一次通过七个纸杯则获得一颗糖。新颖的活动方式和积极向上的活动意义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参加,工作人员随即引导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烈日没有打消同学们的热情,活动持续了许久,展板上已经写满了同学们的心愿。虽然放弃了宝贵的午休时间,但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希望活动能持续进行下去以收到更多同学们的心愿。

    本次活动意在增强学生心理自我认知方面的能力,关注自身的心里建设,提高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思想与时俱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