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一学一做”进行时,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启动“1+30”党团共建工程

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时间:2017-06-15


6月1415时,机电学院团委在博5A106进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阶段性总结,贯彻和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以及共青团改革方案,并在会上启动了“1+30”党团共建工程,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张婉秋,1516级各班团支书及各班团建指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婉秋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为更好地开展团学工作,加强“1+30”工程党员和各班的联系,在张婉秋老师的带领下,对前期我院开展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提出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对好的部分进行表扬,并带领15级和16级团支部和其团建指导员学习《机电工程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1+30”党团共建工程党员工作制度》并进行互相了解,她指出,党员同学是学生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各年级团支部党建工作的主力军,党员同学应当以身作则,努力成为所在团支部学生的学习榜样。在学习上,党员和各负责班级要进行积极地交流;在团支部工作上,15级和16级团支部需要做出深入探讨,共建班级良好的氛围。

接下来,张婉秋老师对团支书的“双述双评”方案、举办“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征文等多个活动进行工作布置。期间,张婉秋老师指出,各班团支部开展工作时,要深入落实相关文件规定,分析如何开展,怎样开展团日活动才能达到时效,自己理解后将思路打开,才会对团支部和班级同学皆有益处,她同时强调,团支部作为桥梁纽带,要做好学院内部上传下达的工作。最后,张婉秋老师鼓励团支部积极和老师进行工作交流,及时解决困惑,以便更好地开展团支部工作。

本次会议的举行,既是对前期工作的回顾和反馈,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重要部署和指导,进一步加强了各班级及指导党员的联系,提高了团支部积极开展团日活动的热情,同时也提升了各班团支部的凝聚力,使各班团支部开展更多有益于班级建设的活动,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同学。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