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垃圾分类调查”实践团走访徐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时间:2017-07-11


 

710日,“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团的一行人前往徐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对环卫处副处长许荑女士进行了采访,互相交换了双方的想法。

上午9时许,实践团的一行四人到达了许女士的办公室进行了采访,首先许女士讲解了徐州市近五年在垃圾分类这方面所做的工作、各级政府出台的政策以及在推行垃圾分类政策中所存在的困难。随后,许处长为我们讲解了国家办公厅于20165月发布的《垃圾分类征求意见稿》中垃圾分类“鼓励为主,强制为辅”的规定、江苏省“263”文件中“治理生活垃圾”的规定和徐州市自己制定的“垃圾分类设施投放率70%,生活垃圾利用率30%”的标准和各区开展试点的政策以及徐州当下环境现状。其中,困难包括没有健全的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国家没有统一的垃圾分类标准、以及部门对接不到位等。与此同时,在实践团成员的建议下,许处长欣然同意带领我们参观垃圾填埋场和焚烧厂来了解垃圾目前的处理流程。最后,许处长介绍了环卫处对未来垃圾分类工作的展望,包括在每个区划分示范和试点小区,垃圾分类市场化等。也表达了愿意与实践团形成长期合作的意向,至此,此次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采访过程中双方都互换了想法和意见,采访过程气氛融洽,实践团成员获得了更多关于垃圾分类的信息,希望“垃圾分类调查”实践团的宣传调查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