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梦访队”暑期实践团在大创基地进行访问

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时间:2017-07-11




7月10日“梦访队”来到了同学们心中的圣地——大创基地。在这里他们着重采访了无人车小组的负责人---陈柯屹同学。他的关于创新的很多观点以及经验确实让实践组的成员们眼前一亮。

当问到大学生如何才能更好的发展自己以及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时,陈柯屹说了三点:一是我们一定要对自己的专业有充分的认知,这样才能确定自己要努力的方向,才能在以后与自己所学的知识充分的融合起来,更好地提升自己;二是对自己要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自己要干的事,不能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浑浑噩噩到大四;三是一定要把自我管理好,不能让拖延症,手游,网游耽误了我们学生最大的事---学习。确实现在很多大学生深深地陷入了游戏的泥潭,做到以上三点是我们提高自己能力必须的三步骤,值得我们所有大学生引以为鉴。陈同学在定目标这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方法,他没有和我们大多数同学一样在一开始就制定很远大的理想,而是顺着自己目前的轨迹一步一步的坚定地往前走,在摆平一个个拦路虎后,他的前进方向也就愈清晰了。相比于大多数同学一些假大空缺少执行性的目标强出了不少。而且这也是他的坚持不懈,不惧困难的性格的体现,综上种种也是他成功的重要原因。面对即将到来的学弟学妹们,他也没有丝毫的藏拙,给出了他最衷心的建议:对自己形成一个正确的认知,把个人发展规划认认真真的完成好,所有的事情要尽量靠自己,少参考别人的答案,不要盲目的随大流,从而培养好自己独立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组在和陈柯屹同学交谈中学会了许多,简短的采访却为其他同学指明了一条成功的道路。大学时光是我们一生最难忘的回忆,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够像陈柯屹同学那样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去成就不一样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