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垃圾分类调查”实践团前往泉山森林公园了解垃圾分类情况

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时间:2017-07-10


 

710日,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学院“垃圾分类调查”暑期实践团第三小组成员奔赴徐州市泉山公园进行实地调查。

下午430”,第三小组成员出发前往泉山森林公园进行实地调查。在走到公园门口时,小组成员注意到在路边休息的环卫工人,并向其询问了关于泉山公园的垃圾分类的现状。奶奶用朴素的话语告诉实践团成员泉山森林公园目前的垃圾分类状况。接着,小组成员继续深入,碰上了一位大学生。他表示应该主动向他国学习,比如垃圾分类做的好的日本。他还强调"取其精华,去起糟粕"。接下来,小组成员不骄不躁,继续深入,遇到了下午锻炼的市民,并询问社会上哪些力量会影响垃圾分类的实施。短短十分钟内,小组成员似乎上了一堂丰富的垃圾分类专业课。在进行近两个小时的调查和观察后,第三组成员们一起迎着落日的余晖踏上回程的路。

整个实地采访的过程还是有一些波澜的,但小组成员的意志如同头顶的骄阳,十分强劲。总的来说,本次"机电齿轮"的泉山之访还是成功的,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加上小组成员的热情,必将造就丰硕的结果。

"机电齿轮"继续转动,继续前行,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