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心理自助中心暑期实践团在南湖校区进行调查

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时间:2017-07-10


7月10日上午9时,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在南湖校区开展了第一天的暑期实践活动——“调查当今大学生学习价值观及影响因素”。全体自助中心的部长团成员在指导老师张李彦的带领下对我们校区的学生进行采访以及问卷调查,初步了解了当代大学生对学习的主流看法以及各种影响因素。

在今天的调查过程中,暑期实践各成员分成两队分别随机对路过的大学生进行采访以及问卷调查,并进行了相应的数据采集。经过第一天的调查,他们发现当代大部分大学生都有着相对正确的学习价值观以对待学习积极向上的看法,但是也存在有待提升的部分。就今天的调查来看,部分同学还是对自己的目标不确定。同时影响大家学习动力的因素也是层出不穷,例如电子产品的影响以及周围环境的影响等等。

此次实践活动还要持续大约5天,接下来们他们表示会去其他学校进行抽样调查并完善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