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准备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时间:2017-07-10


201779日,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支教团队――“心手相连,传递希望支教团举行了会议,向成员们介绍了行程等具体事项。

 下午3时,支教团成员们聚集在一起,了解支教基地的实际情况。会议开始,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杨金荣发表讲话。在他的介绍下,支教团成员们了解到沛县心连心向阳儿童公益服务中心,是面向困境儿童、弃婴,孤儿的社会公益组织,是以助学为主,关心弱势群体,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公益服务中心 。随后副主席郭阳阳则向大家介绍了工作方面的具体事项,每个志愿者都了解了自己的工作,并选择了所负责的工作方向。志愿者们经过了仔细的讨论研究后进行了分组,每个小组确定了一个工作主题。有的小组选择了自信教育,其他的小组选择了安全教育等主题。之后又讨论了汇报表演的项目分工,小组员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的多才多艺的一面,有的报名了小品,有的报名了歌曲,还有情景剧等节目。之后大家讨论决定给他们举行一个集体生日活动。在工作方面的问题解决之后,志愿者们进行了《社会实践个人安全承诺书》的签署,并留下了自己的具体信息,由郭阳阳进行保险的购买,保障志愿者们此行的安全。

 通过此次会议,志愿者们摆正了自己的位置,了解了工作目标和具体细节。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暑期实践信心满满。同学们定能展示机电工程学院学子的风采,展现中国矿业大学学子的风采,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