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心理自助中心暑期实践团进行首次调查

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时间:2017-07-10


 

7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开始进行关于“调查当今大学生学习价值观及影响因素”的暑期实践。在指导老师张李彦的带领下,实践团的成员们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进行了首次调查。

所谓学习价值观,是在一定的社会历史条件下,个人对学习与自身发展需要和利益关系所形成的稳定的观点、看法和态度。学习价值观的意义主要体现为对学习活动具有导向作用:对学习实践活动具有动力作用,在人的身心发展方面具有调控作用。本次暑期实践将在校园内随机抽取100名左右的大学生进行采访调查,发放300份纸质关于“当代大学生学习价值观及影响因素”的问卷调查,尽可能了解最真实情况,以便获得具有可靠性的数据与结论。当代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材,学习价值观需要得到更多的重视。

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旨在调研当今大学生学习价值观以及影响当今大学生学习价值观的因素,引发学生对自我学习价值取向的思考,从而引导树立自己的正确的适合自己的学习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