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校2016年关工委骨干人员培训班暨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时间:2016-03-26


3月25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2016年关工委骨干人员培训班暨工作会议在工会二层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委员、委员单位负责人,校关工委正副秘书长,二级单位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特邀党建组织员、教学督导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主任赵继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大放,秘书长曹楠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班暨工作会议分两个阶段,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和校关工委副主任王铁群主持。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富教授作辅导报告。王富主任代表教育部关工委向从事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和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在“两会”刚刚闭幕一周的时间节点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很及时、很必要、很重要,并从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提高水平,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加快建设,总结经验、宣传典型、推动发展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做好关工委工作的经验。他重点强调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教党〔2009〕20号)这个指导性文件的要求,加强高校关工委建设必须加强的十项工作。此外,他还特别强调要推动高校关工委工作的新发展,必须充分发挥关工委信息员的纽带作用和调查研究、决策咨询作用,必须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详细解读了2016年工作要点,明确了2016年关工委工作的四大任务,重点介绍了2016年需要重点推进的六项具体工作。会上,力建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吕恒林,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长贵分别介绍了学院关工委工作的经验做法。

蔡世华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校院两级关工委开展的大量工作,认为校关工委去年的工作打开了新的局面,呈现了新的气象,取得了新的成绩,形成了新的亮点。他围绕健全领导体制、完善工作机制、主题教育活动和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等方面简要总结和回顾了2015年关工委工作,点评了通过常态化建设考核的二级关工委工作。在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他对推进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加强学习、提高重视,加强调研、力求精准,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他还要求各二级关工委和委员单位关心支持老同志参加关工委工作,认真做到活动中善于吸纳,生活上善于关心。最后,他希望年轻的同志向为关工委工作付出大量心血的老同志学习,并勉励学校关工委工作再接再厉,再上层楼,为学校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