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退休老教师参加学生党员发展答辩

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时间:2016-05-15


为了落实机电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6年工作计划,充分发挥退休教师的优势和作用,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助力学院学生党建特色品牌项目。5月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3级和2014级学生党员发展答辩会,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洪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陈靓老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大放老师,组织部马文彬老师,退休老教师叶尔赞老师、段嗣福老师,院党委委员和相关年级的辅导员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党员发展答辩围绕学生党员的榜样作用这一主题展开。答辩分为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对答辩者的入党动机、党性修养、理论知识以及表率作用的发挥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考察。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准备充分,条理清晰,不仅将党的理论知识牢记于心,还将其应用于学习与生活中,观点积极,立场坚定。

本次党员发展答辩会不仅是同学们在发展为党员之前的一次党性教育,更为退休老教师与青年学生搭建了沟通的平台,让老教师们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指引青年学生,更为培养政治强、业务精的学生党员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发展答辩会现场

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发展答辩会现场

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发展答辩会现场

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发展答辩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