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新闻

机电学院关工委举行新老党员“老少共进,同心筑梦” 结对共话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时间:2017-06-29


6月27日上午,由机电工程学院关工委开展的“忆往昔,学楷模,同结心,共筑梦”新老党员结对共话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楼A501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机关退休二党支部书记祖国志、副书记庄宪田、支部委员陆孝荣、王先雄,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张婉秋、院机关党支部委员陈庆庆、曹楠,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2016级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忠宾主持。

会上,王忠宾副院长对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离退休老党员同志们致欢迎词。校机关退休二党支部书记祖国志对支部构成作简单的介绍,支部现共有29名党员,来自于学校机关各个党群部门的离退休同志,其中最大年龄者已高达88岁。

接着,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对此次活动做主题发言,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予以肯定,称赞此次活动时间节点选的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效果突出。同时教育研究生党员,向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一流人才看齐,不仅要有扎实的学术基础、学术创造力和国际竞争力,而且还要有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和宽广胸怀,要有文理兼修,德才兼备的综合素质,要有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的科研精神,要成为具有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全面人才。张爱淑主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并结合学校提出争创“三个一流”的目标,激励参加活动的老师和研究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励研究生党员不仅要在学业上取得进步,在其他各个方面也要不断向前,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和党性修养。

随后,结合《感动中国》的视频资料,大家共同观看学习《光耀中华》一书中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代表的业绩风采,回忆了王敏、师昌绪、孙家栋三位院士一生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勤勉踏实、急国家之所需的科研之路,深刻领会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报国心之皎洁、爱国心之纯粹。研究生党员代表结合个人的学习生活,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读书和观看获奖者们业绩风采后的收获与感悟。

校机关退休二党支部书记祖国志结合国家最高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的事迹和自己的个人经历进行交流,他提到,不管在什么岗位上、不管从事什么行业,都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这是对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要善于创新。还告诫研究生党员“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注意自我约束,时刻注意自己的德行修养。

校机关退休二党支部委员陆孝荣结合即将迎来的建军90周年纪念活动,讲述了自己在军队的3个经历,用“一盆水”中的无私大度、“一碗饭”中的先人后己、“一次汇报”中的组织观念,告诫研究生党员做事要先为他人着想,顾全大局,组织观念要强,做到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交流活动结束后,在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2016三支部书记吴迪的领读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大家再次郑重做出庄严宣誓。

最后,王忠宾副院长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希望研究生党员一是要思考如何做一个文理兼修的人,把这种精神结合到科研中去,用严谨的态度做科研、搞学术,不弄虚作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件事;二是要以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进行自我勉励,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同时,王院长对此次来到机电工程学院参加党日活动的离退休党员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他们可以和学生党员多联谊,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