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迎中秋•月饼DIY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9-14


活动现场

老师们制作的月饼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欢庆中秋佳节,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9月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工会举办了“迎中秋·月饼DIY活动”,为我院教职工送上中秋祝福。本次活动共有30多位教师及家属参加。

活动现场,面点老师讲授了月饼的制作步骤、基本要点和压模技巧等内容,并现场给大家展示了月饼制作示范。一开始大家手法还比较生硬,但在面点师的指导下,揉面、打平、包馅、搓圆、入模、压实、出模,这一整套月饼制作步骤大家都能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一般。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月饼胚体就完成了,最后,大家把制作好的月饼放进烤箱烘烤。现场一片片欢声笑语,空气中都弥漫着欢乐的气息。

本次活动,让教职工体验亲手制作月饼的快乐,同时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增进同事、亲人间的感情,释放工作的压力,共享中秋团圆。


来源:张霞

摄影:张霞

编辑:孙盈

审核:洪从华 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