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弘扬爱国精神,成就栋梁之才”主题讲座

作者:曹楠浏览:时间:2018-12-07


为了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机电工程学院于12月5日下午举行了“弘扬爱国精神,成就栋梁之才”主题讲座。主讲人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教授,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各学生组织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德伟主持。

会上,王忠宾教授从爱国主义的内涵、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理性爱国、新时代大学生担当四个方面,为在场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通过古代爱国主义和近现代爱国主义,深刻地剖析了现代爱国主义内涵,以导弹之父钱学森等人的奋斗经历告诉在场同学要坚守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他将现代爱国主义简要概括为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爱自己的国家。身为当代大学生,需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爱舍友、尊重师长。当代大学生应当学会理性爱国,拥有客观的判断能力,学会思考问题和分析问题,使自己的行为真正有利于国家有序、健康、稳定的发展。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爱国主义是民族凝聚力的核心内容和思想基础,是民族前进的动力。本次讲座不仅是对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教育,更是希望当代青年学生能够懂得与时俱进,肩负起振兴中华的责任,提高政治素养,提升综合能力,育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将强烈的爱国情感转化为刻苦学习的不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