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 “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

作者:曹楠浏览:时间:2019-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性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工科学生的沟通与演讲能力,3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主讲人为胡琼老师,主题为“口头表达与沟通”。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侯德伟主持。

讲座中,胡琼老师结合工程教育认证对工科大学生的毕业要求,就如何提升沟通表达能力,从口才的标准、口才如何练成、掌握口才的办法、职场语言艺术及当众讲话表达的训练等五个方面,和与会师生做了深入交流。胡琼老师凭借丰富的职场经历、强大的知识储备、敏锐的思辨能力和扎实的演讲技巧,通过生动流畅的语言和身边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

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德伟在总结中指出,沟通与演讲是一项重要的通用技能,需要通过长时间的学习、锻炼和感悟来习得。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胡琼老师讲授的训练方法勤加练习,领悟和掌握语言表达与沟通的技巧,努力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助力个人的未来成长与发展。

本次专题讲座,使在场的学生党员们明确,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在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基础上,还应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提升,深刻思考人生规划和理想追求,将个人未来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联系,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专题讲座现场

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