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面试答辩

作者:曹楠浏览:时间:2021-05-25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1半年学生党员发展面试答辩

5月下旬,机电工程学院陆续开展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发展面试答辩。面试答辩的评委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圣汉老师,学院党委委员杜占东老师、郝敬宾老师,班主任代表江帆,及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研究生、本科生2018级与2019级参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测试成绩合格的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答辩。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发展面试答辩,旨在对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入党动机、学习成绩、科研能力、表率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地考察。答辩分为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不仅将党的理论知识牢记于心,还将其应用于学习与生活实践,观点积极,立场坚定,涌现出了一批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的先进典型。

2014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结合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实际,对符合基本条件的发展对象在发展为预备党员前统一进行综合量化测评,全面考察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能力和作用发挥情况等。这一做法为党支部发展党员提供了量化的参考数据,有效地提高了党员发展的质量。《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发展综合测评实施细则》已在学院实施7年,共发展14批本科及研究生党员,共计389人。在入党前对学生的专业学习、理想信念、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学生综合素质、参与社会工作、表率作用的发挥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结合入党答辩制的实施,提升了党员的整体素质,强化了榜样作用的发挥。

研究生学生党员发展面试答辩

本科生学生党员发展面试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