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真才

作者:贺杰浏览:时间:2019-07-04


朱真才:1965年10月生,博士、教授、博导。兼任教育部矿山大型机电装备可靠性创新团队负责人,江苏省矿山机电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副理事长、矿山机械分会理事长,第五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中国煤炭学会煤矿机电一体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主要从事矿山高效运输提升装备研究。系统地建立了矿井提升装备冲击动力学理论,在国内外首次构建了提升机立体式安全保护系统,突破了大型提升机装备的可靠传动、高速制动、精准停车等关键技术;研发了长距离大运力带式输送系统自动巡检技术以及安全保障技术、重型刮板输送机智能驱动技术。满足了年产千万吨矿井对大型提升运输装备的需求。

曾主持国家973计划课题1项、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发表论文被SCI收录130余篇、EI收录50余篇;第一发明人授权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外发明专利52件、中国发明专利55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4项。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政府特殊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孙越崎能源大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333人才工程”首席科学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等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16-83590759

手机:13905204358

邮箱:zhuzhencai@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