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开展机电力行学子 “青春力量”朋辈生涯故事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4-04-03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周士钦学长进行经验分享

邓燕飞老师与四位学长合影留念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于43日下午在机电楼A537开展机电力行学子青春力量朋辈生涯故事会。本次故事分享会在本科2021级辅导员邓燕飞老师主持下召开,四位2017级的毕业学长与2021级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本次分享会。本次故事分享会邀请机械工程2017-8班的周士钦学长进行题为“永远用奋斗定义自己”的经验分享。

首先,周士钦学长对自己的工作经历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从事工作的企业——华润置地。随后,学长以“从校园到职场”为题,从“转变身份”、“控制焦虑”、“理性加班”、“长期主义”、“工作生活平衡”与“向上管理”六个方面展开了经验分享。接着,学长分享了自己重返校园的历程,点名了学历在职场中的重要性。最后,学长引用王国维《人间词话》中的三种境界对自己的职场经历进行了形象概况。

分享结束后,各位学生干部与四位学长就留学、创业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邓燕飞老师对周士钦学长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并高度认可周士钦学长所讲的“长期主义”、“向上管理”等理念,倡导各位学生干部去努力践行,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周士钦学长的好习惯、好方法、好思路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去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本次分享会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精神,发挥了我院优秀毕业生在思想教育、创新实践、个人成长等方面的模范引领作用,为同学们的学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新闻来源:侯新宇

摄影:胡欣宇

责任编辑:马玉

审核:邓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