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赴山东台儿庄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共筑强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3-05-08


“机电学子名企行”活动——参观瑞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影

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合影

参观台儿庄大战遗迹公园合影

参观过程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发展,56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枣庄市台儿庄区参观学习。台儿庄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香热情接待学院师生并陪同交流学习。

学院师生首先参观了枣庄瑞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数字中心、企业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区,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规模现状和人才需求情况,就共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加强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随后,学院师生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共筑强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纪念馆中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篇篇感人的故事,展现了先烈们英勇奋斗的光辉形象,极大震撼了在场师生,坚定了师生们努力奋斗新征程的决心。此外,学院师生还参观了台儿庄大战遗迹公园,战争遗迹老房屋、弹孔墙、老照片、书信等极大程度展现了战争的惨烈。

本次活动依托台儿庄区红色教育基地,对学院师生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了抗战精神,引导大家发扬斗争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时,继续开展了“机电学子名企行”系列活动,带领学生走进台儿庄区企业,帮助学生了解专业行情,进一步拓宽了专业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新闻来源:王俊凯

摄影:王俊凯

责任编辑:李正熙

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