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举办“机电力行学子”报告会系列活动——保研考研交流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3-04-24


“机电力行学子”报告团成员黄治瀚进行经验分享

交流会现场

为发挥榜样激励作用,帮助低年级同学明确学业规划,419日和421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在机电楼B110组织开展“机电力行学子”报告团系列活动——保研考研交流会。机电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孟凡成和各年级同学们共同参加交流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力行学子报告团成员黄治瀚等6位机电学院19级保研的同学和5位考研上岸的同学,由他们进行保研和考研经验的分享。6位保研同学从简历制作、材料的准备、夏令营准备、研究所与普通高校的区别、保研关键时间节点、心仪导师的沟通交流、面试着装和语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心得体会。5位考研上岸的同学结合自己考研的奋斗经历,分享了考研资料的选择窍门并结合自身理解对考研的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联系自身大学生活经历,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课,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注意查漏补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全面发展。参加交流会的同学均表示有所收获,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孟凡成与作分享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机电力行学子报告团是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组建的优秀学子报告团,机电学院将继续通过交流会、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朋辈引领”效应,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新闻来源:韩旻

摄影:韩旻

责任编辑:李正熙

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