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学院举办“春风伴歌,四季之声”2023年春日音乐路演

作者:浏览:时间:2023-04-24


参演同学专心演唱

同学们在运动场欣赏歌曲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活动。421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东坡运动场举办“春风伴歌,四季之声”2023年春日音乐路演。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举办,本科2020级团总支承办。

音乐路演由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参与策划,来自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的11位同学参与表演。歌声时而动人,如潺潺流水般浅吟低唱;时而凄美,若露滴竹叶般玲玲作响;时而浑厚,如雄鹰展翅般一声长鸣。温馨愉悦的氛围吸引了运动场的同学们,大家驻足欣赏,沉浸在悠扬的旋律及文艺的舞台布景中,享受着周末春日的夜晚。

本次音乐路演是机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开展的“声色沁美”美育教育系列活动的其中一个重要部分,旨在通过以听觉为媒介的“音乐之美”提升大学生对美好事物的感知,该系列活动还包括以触觉为媒介的“纸张之美”和以视觉为媒介的“光影之美”。希望通过美育教育系列活动,依托触觉、听觉、视觉等媒介传达美学符号,唤醒学生的审美意识,化育道德、滋养品格,使心灵更加宁静和谐,促进健全人格的养成。


新闻来源:机电学院2020级团总支

摄影:张洪银

责任编辑:曹楠 汪凯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