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械类22-11班团支部举办“弘扬安全观念,增强安全意识”主题班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3-04-21


班会照片

为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机电学院机械2022-11班团支部举办“弘扬安全观念,增强安全意识”主题班会。班级成员积极参与,班会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伊始,班长就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及包含领域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通过具体事例详细解释哪些行为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紧接着,为同学们介绍了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负有的义务、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及发现问题时的举报途径等内容,之后,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不同层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升信息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时刻维护国家利益。

通过这次班会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无小事,引导他们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主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自我国家安全意识,积极与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成为国家安全的维护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新闻来源:机械类2022-11班团支部

摄影:

责任编辑:李新跃

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