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械类22-8班举办专业分流班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3-04-19


会议照片

4月7日,电工程学院机械类22-8班组织了一次关于大学专业分流问题的班会,旨在帮助班级同学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确保他们能够顺利选择自己理想的专业。

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能够为学生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提供稳定的基础与优势,为帮助学生更好地面对分流压力,班会的内容围绕两个部分展开:一是解读大学专业分流政策、二是为学生提供专业分流中的建议。

在第一部分中,班长张瀚文详细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专业的相关规定,涵盖了每个专业的学科组成、入门要求、专业背景与前途等方面的内容,并根据各学院的专业培养方案,分享了和分流相关的注意事项。

在第二部分中,大家讨论了在专业选择中的一些常见问题,例如如何平衡自己的爱好和前景,在进入特定专业领域之前应该具备哪些技能,以及如何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等,以帮助同学在专业分流中更加从容自信,避免在长远的学业和职场发展中出现重大误解。

这次班会提供了大量实用的信息,帮助班级同学更加自信、从容地面对专业分流的挑战。同时也对同学们接下来的专业选择起到很好的帮助和指导作用,帮助同学们走向更明确的目标。



新闻来源:王一喆

摄影:王一喆

责任编辑:李正熙

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