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电子初识,‘焊’卫青春”——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第五届电子初识与焊接大赛

作者:浏览:时间:2023-04-19


宣讲会现场

部分参赛作品

为提高同学们创新水平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同学对电子焊接的热情,活跃校园科技创新氛围,315日至411日,机电工程学院院科学技术协会面向全校学生承办了第五届电子初识与焊接大赛。

活动初期,院科协与各协办学院通过海报、公众号等方式共同进行活动宣传,共有139组队伍报名比赛。319日下午,机电科协举办了电子初识与焊接大赛宣讲会,由机器人创新协会的同学向大家普及电子元器件的相关知识,并为大家进行现场焊接演示。

活动中期,参赛小组在统一领取材料,根据活动群中提供的赛题自行设计电路、焊接电路板。负责人在活动群中及时为同学们解决疑难问题。

活动后期,参赛小组于机电学院A402活动室提交参赛作品。410日晚,院科协主席简家昕主持参赛作品评选工作,评出众多功能性强、线路美观、结构合理的优秀作品,并于411日进行公示。

本次活动展示了矿大学子的精神风采和丰富的创造力,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实践能力, 进一步普及了电子焊接设计知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科技创新的展示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技创新的氛围。


新闻来源:温佳宇

摄影:温佳宇 张敖

责任编辑:李正熙

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