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为绿冲‘植’,温暖人心”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3-03-23



同学积极捐赠课外书籍

工作人员发放绿植


为了丰富学生们在大学期间的课外活动并号召大学生充分利用生活中的旧物品,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机电工程学院自3月10日至3月12日面向机电学院的学生举办了为绿冲“植”温暖人心活动。

活动开始前,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前购买相关材料(各种各样的小绿植,小盆栽以及相对应的营养液),提前安排活动联系相关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制作海报,并发了说说进行前期的活动宣传。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报名人数达到二百余人。收书,收玩偶地点在桃2C区一楼,同学们有序地排队,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书(各种各样书籍)和玩偶,积极地捐赠自己的书和玩偶,来献爱心。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根据同学们捐书和玩偶的数量和种类来判定同学们得到的绿植和志愿时长。在活动期间,活动负责人及志愿者积极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比如活动什么时候开始,书籍的种类,绿植的种类等等。让同学们感受到植树节浓浓的绿意,同学们在捐献自己爱心的同时可以获得一株桌面绿植,为校园,为生活增添一片碧绿。绿植虽小,却也能改善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环境,愉悦自己的心情。

一件旧玩偶可以给家庭贫寒的孩子莫大的鼓励与温暖,一本旧书籍可以给信息闭塞的农村,学校,还有这世界上渴求知识的人打开一扇门。活动后期所收集玩偶与书籍将会捐赠给相关公益服务中心,给孩子们带来知识和快乐。

本次活动的开展,令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节日的魅力,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发扬了我国乐于助人的美德。而履职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绿意,并陶冶了自我的情操,为将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新闻来源:张星

摄影:薛鹏慧

责任编辑:李正熙

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