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3-03-20



李居铭作新闻写作分享

新闻写作培训会现场

为提高学院团学骨干的新闻写作能力,更好地配合学院的宣传工作,将院内新闻更好更快地传递到群众手中,3月15日下午,机电学院在机电楼B110报告厅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校党委宣传部老师李居铭受邀以《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高校新闻宣传工作》为主题进行讲座,辅导员汪凯主持,机电学院团学组织成员、团支书、宣传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伊始,汪凯老师介绍了开展培训会的背景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学习,提升新闻写作能力,在记录身边新闻的同时,为学院宣传工作尽一份力。

在讲座中,李居铭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自身为例,讲述了如何从一名门外汉进步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她首先介绍了高校宣传工作的主要内容及意义目的,她表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应发出矿大声音、讲好矿大故事、展示矿大形象。随后,她提出了新闻工作的“五条线”——围绕主线、常在一线、对好标线、严守底线、建强战线,并对五条线的含义分别作出解释。她严肃强调了新闻工作的总原则,向同学们传授了新闻写作的几项基本技能,对新闻工作必须的能力做出要求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院新媒体工作室部长闫嘉祺向同学们演示如何利用钉钉的OA系统进行新闻的投递与审核工作,方便同学们进行投稿。

通过本次讲座,机电学院的团学骨干们对新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明白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学会了新闻写作的基础技能,能够为日后学院的宣传工作提供帮助。


新闻来源:李正熙

摄影:李正熙

责任编辑:李新跃

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