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考研系列讲座

作者:浏览:时间:2023-03-15


现场照片

为做好2020级学生考研指导,帮助学生提前了解考研信息、做好考研规划,3月13日下午,机电学院于B110报告厅举办考研主题讲座。讲座邀请考研备考规划师王锴老师主讲,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

王锴老师是年轻的“实战派”全程规划辅导老师,拥有丰富的择校择专业辅导经验。讲座中,王锴老师首先从考研是否困难这大问题引入,了解了大家的考研意向和备考的情况,并从报考人数、竞争程度等方面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要提早准备考研,提前准备为后续考试夯实基础。其次,王老师指出选择目标院校与确定专业方向对考研来说也至关重要。他嘱咐学生们既不能盲目选择名校,也不能太过妄自菲薄。在准备之初可以通过各渠道查找招聘信息、专业排名、就业形势等来确定自己的院校及专业选择。

在提问阶段,大家就如何选择学习重点等日常考研相关问题向老师寻求意见建议,老师也悉心地逐一进行解答。在讲座尾声,王锴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建议同学们评估好自己的时间和自身的能力,做最充足的准备,做好复习规划,并保持身心健康。最后,王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次讲座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信息,对2020级学生的学业规划和考研备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新闻来源:李新跃

责任编辑:李正熙

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