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58期“优秀校友讲坛”

作者:浏览:时间:2023-03-06



5E18

宋志尚校友作报告

6D4B6

宋志尚校友个人简介

为持续深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低年级本科生生涯辅导工作,33日上午,20231期暨第58期“优秀校友讲坛在机电工程学院B110报告厅举办,活动邀请2014届毕业生、NBL(CHINA)副总经理宋志尚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王虎、专兼职辅导员、2023届毕业生、各年级本科生参加校友讲坛。

宋志尚,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2010级本科生,以专业第1名的成绩保研至清华大学。在矿大学习期间曾两次获国家奖学金,被评为江苏省三好学生”、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红旗党员工作站站长”等。

宋志尚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半导体行业领域现状,结合公司产品科普了光刻技术、光刻机种类、工作原理、制造流程、结构功能等前沿科技知识,并以一名学长的身份分享了自己成长成才的切身体会:第一,要破茧成蝶,现代社会飞速发展,在学校所学知识只是打了基础,到工作岗位后要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勇于迎接新挑战,不断磨砺自我;第二,要培养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所从事的行业和领域有了兴趣,更容易激发自己的热情和创造力,从而产出更多成果;第三,要勤于动手,好的理念固然重要,但要变成最终的产品,需要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去探索和实践,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矿大的良好学习成长平台,紧跟科技前沿发展,增强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


新闻来源:韩旻

摄影:韩旻 李正熙

责任编辑:汪凯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