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缅怀先烈遗志,勿忘南京国耻”志愿学习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12-26


同学们在空间打卡

同学们将心得体会和观后感上传群相册

“历史如镜,鉴往知今,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在第九次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到来之际,机电学院于12月1日到12月24日面向全校同学举办了“缅怀先烈遗志,勿忘南京国耻”志愿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南京大屠杀一系列历史的了解以及对30万遇难同胞的深情缅怀,同学们不忘昔日国耻,更加珍惜当今的和平生活,凭借不竭的精神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活动初期,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准备活动策划以及宣传材料,并于12月3日到4日与各协办学院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吸引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活动。活动中期,志愿者在打卡群里建立群相册,于12月16日到22日连续七天进行《南京大屠杀》阅读打卡,另一部分志愿者自发组成团队制作相关主题微视频,同学们主动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和观后体验,纷纷表示自己深切了解了那段苦难的历史以及千千万万为国捐躯的英雄烈士的事迹,更加认识到如今和平的宝贵。活动后期,主办方统计完成同学的名单,进行评判后给予相应的志愿时长。

国家公祭,是民族苦难的沉痛追思,是国家记忆的深刻固化,是维护和平的庄严宣告。本次活动的顺利完成,深刻引导当代新青年应不忘南京国耻,奋发向上,立志报国,把爱国之心扎根心底。


作者:陈沫 冯金洋 李正熙

摄影:马蕴格

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