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创中心联合机电学院举办软硬件平台基础开发培训讲座

作者:孙翔宇 李正熙浏览:时间:2022-11-28


杨雪锋老师主讲

培训讲座现场

为提高我校学生创新能力,使更多同学熟悉嵌入式系统开发与软硬件编程框架等基础知识。1127日下午,大创中心联合机电学院,面向中国矿业大学部分学生开展软硬件平台基础开发培训讲座,由力行智能机电实验室指导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杨雪锋进行讲座,共有五十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杨雪峰老师从软硬件平台基础开发的学习目的与共性问题讲起,深入阐述了系统结构、控制系统硬件选型、开发环境搭建、调试过程等内容,并对整体开发过程进行了梳理。在讲座过程中,杨雪峰老师不时拿出实物芯片进行生动形象讲解,以自身项目经历与教学经验帮助学生们深入了解软硬件平台开发。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提出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杨老师也为他们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软硬件平台开发的初学者,旨在为对于嵌入式系统开发与设计等内容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普及一些相关基础概念,帮助初学者入门。

 

新闻来源:孙翔宇 李正熙

摄影:卢云 李亚楠

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