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香包融情,重阳敬老”志愿活动

作者:陈沫 臧若寒 李正熙浏览:时间:2022-10-18


同学在食堂宣传活动

同学们在活动场所领取香包材料

志愿者们制作的精美香包

云天收夏色,暮夜动秋声。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优秀传统精神,传承优秀的徐州香包传统文化,借着重阳节的契机,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9日到10月16日期间,面向全校同学举办了“香包融情,重阳敬老”志愿活动。

活动初期,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提前准备好香包材料,于10月10日到10月11日期间与各协办学院共同进行宣传工作。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前期宣传活动取得了巨大成效,总报名人数超一千六百人。活动中期,活动负责人收集相关报名信息,为同学们解答对于活动的相关问题。发放香包材料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亲自动手缝制香包。活动后期,各学院负责人统一收集香包并统计数据,完成收集后,志愿者们将优秀香包赠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赢得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丰富了校园生活,同时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中贡献出青春力量。


作者:陈沫 臧若寒 李正熙

摄影:臧若寒 姜文喆

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