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团学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浏览:时间:2022-11-07


团学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2116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团学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推进会,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团委书记孟凡成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孟凡成老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了学习体会。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既是殷殷嘱托,也是鼓励鞭策,希望各位团学干部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报告精神,努力学习,自信自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将自身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发展相结合,奋力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答卷

各团学干部热烈讨论,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昊说:“‘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体制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去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今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过去十年来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新概念,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和学生干部,我将不畏艰难,努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勇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

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韦建秋说:“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不仅让我认识到在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依然会不忘初心,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让我认识到,为实现伟大复兴,必须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雄关漫道真如铁,新时代青年定会牢记党的嘱托,不负全国人民期望,树立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的社会使命感,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院学生会主席庞淑琪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注重专业与国家发展之间的联系;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以时不待我的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力挥洒正能量。”

院研究生会主席刘畅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国家在各项事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令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一名团学骨干、学生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前行,在学生工作中提高综合能力,在科研学习中提升个人本领,励志力行,逐梦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院社团联合会主席杜嘉轶说: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新时代的广阔舞台,呼唤各行各业的扎实奋斗者。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做心境澄明、心力茁壮、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的服务者。我们要学好本领,磨砺自己的品格和意志,勇担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

会上,孟凡成老师也对下一阶段全院团学组织、团支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布置和推进。

本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团学干部积极靠近党、紧紧围绕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初心使命和远大抱负,为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李昊

审核:汪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