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科创实践小队”最终汇总环保宣讲资料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21


小队成员汇总资料

小队成员制作宣讲材料

6月20日至7月15日之间,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的“科创实践小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社区和学校进行生态科技调研访问。

小队在负责人的带领与统筹下,分别对徐州郊区汉王镇的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自然村进行了走访与调研,在村民活动中心为大家讲解环保知识。自然村的村委会的到来表示出了极大的热情,并积极地向队员们介绍当地的发展情况。北望村和虎腰村的村民还向队员们展示了拔剑泉水的净化回收再利用。因涉及到专利和村民生活问题,小队成员并未在村内拍照。

实践结束后,小队成员进行交流总结,并在电脑上汇总整理社会实践中得到的环保措施和环保知识。将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生态实践结合起来,制作环保小道具。

本次暑期实践中,“科创实践小队”实践团队成员通过这些努力,宣传了环保知识,了解自然村的自然条件和环保措施,努力做到了实现学有所用,回报社会。队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概念,也为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作者:张宇晨

摄影:黄旭华 陈可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