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红色先锋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台儿庄开展调研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21


2022年7月1日,中国矿业大学红色传承先锋团队在山东省枣庄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到达纪念馆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城区西南郊,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初期著名的台儿庄战役而修建此次团队成员前去具体了解其场馆以及其历史背景,以前也只在教科书上看见过,如今要为红色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初期,团队成员在纪念馆中看到了当年打仗使用过的枪械武器以及各种文物史料,了解到不计其数的革命先烈挥洒热血乃至生命,为中国军队数十万人的大部队迅速跳出敌人的包围圈赢得了宝贵时间

团队成员参观各种枪械武器

活动中期,团队成员学习了红色精神,红色基因作为先进思想文化因子的高度凝练和升华,已然深深地融入中华民族的灵魂血脉之中。进入新时代,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国各族人民必须要传承好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魂,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团队成员学习红色精神

在本次暑期实践中,团队成员感受到了一位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重担,满怀希望和激情面对未来的生活。随着时代的发展,要不忘历史、面向未来,以博大的胸怀让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奋进中,不断凝聚改革共识,不断激发发展活力不断传承下去。

 

作者:刘清

摄影:杨崇奥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