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采访老党员,传承红色文化——“晨夕”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21


实践团采访老党员现场

二十大召开之际,为传承红色文化,挖掘红色故事,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晨夕”实践团于8月7号前往滑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采访并慰问了老党员徐新社同志。

徐新社同志是村里的一名普通平凡但又不可或缺的党员村官。他没有上过大学,在村内就职长达35年,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滑县人,演绎着普通和平凡,但是他所做的工作,为推动着滑县进一步走上发展的道路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在就职期间,为解决村内就业问题,在村内开辟了一条加工有色金属的行业,使得村民们的钱包鼓了起来,面颊上笑了起来,村里更是因此富了起来,各项发展都走上了快车道,呈现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更在前几年的疫情期间,为村内进行防疫宣传,教导大家非必要不出门,戴好口罩。而在疫情肆虐最严重的时候,在众多村民没有物资的补给,没有口罩的情况下,他始终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请缨,冒着巨大的风险,一个人撑起了一个村的补给线。他讲到他是村里面的一块砖,哪里需要他就往哪搬。

采访中,徐新社同志当说起这些时,总是说这是应该,自己并没有多做什么,这也只是不愧于村民,不愧于本心而已。在采访的结尾,徐新社同志还表达了他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当代青年要做好的第一件事就是爱国。当今的美好世界是血与汗换来的,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其次,能够在面对紧急情况的时候挺身而出,做好属于青年一代的担当与使命。最后,希望我们要努力学习,将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为国家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徐新社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村官党员,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认真负责,生活中无私奉献,先人后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作者:刘嘉晨

摄影:刘嘉晨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