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疫情相关的基层工作人员——机电工程学院“疫”路相守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21



团队成员采访志愿者现场图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等于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每一次守护人民健康的大考面前,许多普通人站了出来,以实际行动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其初心使命、体现志愿者的精神与担当。为了解疫情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进行的日常工作及面对疫情的一些看法,在8月9日,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疫”路相守实践团队对社区进行核酸大筛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进行采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对社区进行核酸大筛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采访,采访员为杨帆。志愿者的工作是核酸工作录入员,日常的任务就是在居民做核酸之前,将他们的信息完整无误的录入到系统之中。同时还兼任着秩序维护的工作,在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工作前完成现场布置,在核酸工作进行中要对居民秩序进行维持。采访时问到现在遇到的一大困难就是因为采集任务重,在限定的时间内需要进行大量且繁琐的工作,对人是个很大的考验。还有就是因为核酸工作的长时间进行,许多居民都拖着不下楼,导致核酸检测工作需要拖很长时间。在日常工作中会有居民产生一些消极情绪,对防疫措施不理解。但面临这种情况,志愿者们能够做到及时安抚。当问到对这些工作有什么想法时,志愿者感慨在自己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之后,心里面会有一种极大的满足感。同时在核酸采集工作的进行中,会不时的有居民送来物资来进行慰问,让他们感觉真正做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同时也感受到自己的工作是被人认可,是被人所需要的。

志愿者工作现场图片

国家的防疫政策在不断的升级,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国家可能初期在某些地方存在着漏洞,但是在后续的工作中不断完善,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各地政府,不仅做到精准防控,还做到及时防控。为居民的生命健康做出保障,是真正为人民着想,为人民谋幸福的好政府。可能疫情防控会对部分人员产生一些负面影响,但在疫情的大环境下,我们应该积极配合,才能做到在疫情来临的情况下,共克时艰。要信任政府,相信政府会带领我们打赢这场战役。

本次社会实践中我们可以看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更没有人是局外人抗疫志愿者积极做好志愿服务争当抗疫先锋。抗击疫情,让我们携手同行。

 

作者:白一磊

摄影:杨帆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