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晨夕”实践团赴鼓楼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21


 

实践团成员与孩子们做手工

实践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为传递红色烽火,护佑少年儿童成长,在今年暑假7月4日,中国矿业大学“晨·夕”实践团来到了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团委青少年之家,向青少年儿童普及红色知识,和孩子们一起缝制香包,与祖国的花朵共同为二十大的到来献礼。

青少年儿童的未来便是祖国的未来,为让他们能够亲身接触党的红色文化,实践团成员向孩子们介绍了党的奋斗发展历史,向他们讲述了红色英雄的革命事迹,让他们懂得了当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鼓舞孩子们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在宣讲结束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挑选材料,在实践团成员的帮助下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孩子们专心致志地缝制香包,实践团会把制作好的香包敬赠给社区的老党员,感谢他们为人民、为社会的辛苦付出。香包虽小,其意却重。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向老一辈致敬。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走入社会,用热情去为社会做出贡献。此次鼓楼区青少年之家的实践,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次成长,而对于实践团成员来说更是一次意义深刻的经历。孩子们内心的红色幼苗将蓬勃生长,而新一代青年更将不断努力,担负起这一代人的使命!


作者:郭鸿瑞 李昊

摄影:陈朝阳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