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访红色足迹 力行学党史--学党力行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21


学党力行团成员走访麒麟洞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7月31日,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党力行团成员组织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前期,学党力行团的成员在百度等网站上查询了大量关于红色地点的资料,进行了理论性的学习。7月底,团队成员前往贵州贵阳开展实地调研。团队成员走访了麒麟洞,参观了陈列历史的橱窗及曾关押著名抗日爱国将领张学良与杨虎城的囚禁室,对相关历史进行了深入了解,并通过拍摄的方式进行记录。实践活动后期,团队成员对搜集的资料进行整理,做了实践报告。

本次暑期实践中,学党力行团秉持着“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的宗旨,将所学历史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对红色地点进行走访,深入了解英雄人物的生平及党的历史,感受到那个时期的艰辛和当今幸福的来之不易。国难当头,张学良与杨虎城两位爱国将领不畏强暴,秉持正义,视死如归,为全民族抗战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即使两位将军早已离去,但他们的精神却永垂不朽。每每看到那些历史遗物,仿佛再次看到他们的身影,再次想起他们的英雄事迹。因此,走访红色地点,不仅是在回顾历史,更在于铭记历史。

 

作者:汪子怡

摄影:汪子怡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