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瞻仰革命烈士,传承红色精神——机电工程学院“红色烽火,一脉相承”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21


为了从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红色烽火,一脉相承”团队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初期,团队成员做好充足准备,利用各种信息渠道(书籍、亲友、网络等),对各个目的地红色历史和特色红色文化进行了解,为探访红色遗址制定探索规划,打好基础。8月1日进行线上会议,小组各成员间交流初步调查成果,寻找各个红色文化载体间的共同之处,明确实践调查目标,协助拟定明确的实践调查计划8月1日至10日,团队成员分批行动,在各自的家乡进行实地考察,深入学习当地红色历史,以文字、照片、视频的形式记录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闻。8月2日上午,团队成员梁勋瑜在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羊山军事红色基地开展实地调查,着重对其中的王杰纪念馆进行了研究与考察。烈士王杰的英勇事迹在神州大地上广为传颂,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团队成员时刻做好记录,以照片、视频的形式进行党史文化和红色精神的宣传。

梁勋瑜同学参观王杰纪念雕塑

在本次暑期实践中,“红色烽火,一脉相承”团队组织秉承“传承红色文化精神”的宗旨,并牢记要以如王杰这样的英雄人物为榜样,学会勇于吃苦,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身体力行传承党的红色文化与精神。团队组织探寻党的发展中所坚守的精神之源与文化之根,宣传党的红色精神与红色历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梁勋瑜

摄影:梁勋瑜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