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观美丽中国,感生态文明建设——机电工程学院“我超你有大”暑期社会实践团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15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指示,81日至8月3日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我超你有大”团队开展了以“观美丽中国,感生态文明建设” 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前期,团队成员在网络上搜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讲话材料,确定了实践的开展时间、地点及方式。

在实践活动中,团队前往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甘孜州丹巴县、阿坝州四姑娘山镇等地进行观摩和学习。

甘孜州康定市

甘孜州丹巴县

阿坝州四姑娘山镇

通过询问我们了解到,近年来,康定市充分利用地理位置、自然资源优势,依托当地少数民族文化,打造了包括鱼通土司官寨、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在内的多个名胜古迹。同时,当地独特的农耕民俗文化也打造出农业观光、农耕体验、健康休闲等乡村文化旅游项目,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本次实践中,团队成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党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一举措的正确性,必要性,进一步理解了只有依托优质自然资源,全力发展生态旅游,才能让群众端起“生态碗”,吃上“生态饭”!


作者:陈楫涛

摄影:王鹏飞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