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晨·夕”实践团开展“家乡老党员访谈”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15


实践团成员采访老党员

实践团成员赠送老党员香包并合影

为了传承红色信仰、赓续精神血脉,走进老党员的身边,83日,中国矿业大学“晨·夕”实践团开展“家乡老党员访谈”活动实践团成员走访慰问家乡的退休党员干部宋来堆。

宋来堆是一名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曾荣获大阳镇优秀干部和模范党员等奖项。采访中志愿者了解了老党员近期的身体,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重温党的百年发展历史,采访入党动机,记录老人与党的故事。老党员在采访中说到,我也是像你们这么大成为积极分子的,年轻的时候一心想要加入共产党,响应党的号召,以身作则,积极带领大家艰苦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每当回忆起自己入党时的画面,永远忘不了那一刻的激动,也永远忘不了自己入党时的初衷。

随后谈及入党后印象深刻的事情,宋来堆兴致盎然。他说,当时村民选举他为村委主任,他不负村民期望,带领大家建设村里第一所小学,铺设第一条通往镇里的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生活。慰问中宋老先生感概地说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由衷地感谢党的领导,是共产党让中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足,发展的越来越好。在采访的结尾,宋来堆还表达了他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年轻一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爱国。当今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大家一定要珍惜;其次,你们要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为国家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聆听老党员的故事中,老党员的红色精神与对党深厚的感情似阳光般照进了我们的心中。通过本次走访活动,实践团成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老一辈党员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作者:宋坤远 李昊

摄影:宋坤远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