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采访老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晨夕”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15


实践团采访老党员现场

二十大召开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挖掘红色故事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晨夕”实践团于8月6号前往宿州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采访慰问了老党员曹丙星同志。

曹丙星同志是原拂晓报社的一名普通社员,其父亲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在父亲的影响下,他当过知青,前往乡下劳动知青期间他任劳任怨,和人民群众相处十分融洽,为其后来加入中国共产党奠定了基础成为共产党的一员他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前往拂晓报社成为了一名普通社员工作时他勤劳肯干,经常超额完成工作任务,是单位的劳动模范退休后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积极参加其所在社区的志愿活动,始终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采访中,曹丙星同志谈到自己时,总是轻描淡写,说自己没有什么功劳,没有尽全力为人民服务谈到报社的工人团体时,他表示十分的钦佩,说工人们是他学习的榜样曹丙星同志在采访中也阐述了他对年轻一代的期盼,希望当代青年能坚守初心,努力学习,要始终将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

曹丙星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人党员,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认真负责,生活中无私奉献,先人后己,是我们当代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作者:尹旭

摄影:尹旭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