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踏寻先辈足迹,剪影红色血脉——机电工程学院“创意CAD设计,传承剪纸非遗”团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15


“创意CAD设计,传承剪纸非遗”成员劳伦向居民介绍苏北党校旧址

成员劳伦向居民普及

成员劳伦向居民演示CAD绘制过程

为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2022年8月上旬,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创意CAD设计,传承剪纸非遗”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以江苏省内的红色革命纪念地为主题,利用所学的CAD软件技能,设计红色革命纪念地剪纸。8月13日团队成员为当地社区居民宣传革命纪念地的历史背景,普及红色精神以及讲述CAD设计的创新思路。

活动前期,实践团队队员劳伦通过阅读与苏北党校相关的历史资料了解苏北党校的历史来源,认识到苏北党校对苏北区委恢复和国民经济的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由于返乡所在地疫情反复,实践团队成员劳伦与居委会沟通后采取线上宣讲。

8月13日下午,队员通过线上平台向当地居民普及苏北党校的办学经过,发展情况以及历史内涵,随后演示利用CAD软件将党校旧址绘制成剪影的过程。CAD剪影的形式新颖有趣,使得宣讲内容更易于理解和接受。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社区居民加深了对革命纪念地的历史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学习了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实践团成员借此机会学习和普及红色精神,再结合所学的知识,发挥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以独特的方式弘扬传播革命精神,在实践中实现当代青年的自我价值。


新闻来源:劳伦

摄影:劳伦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