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弘扬革命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机电工程学院“红色烽火,一脉相承”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10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8月9日,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红色烽火,一脉相承”实践团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为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们的红色事迹,实践团的成员们在网上搜寻了大量相关资料,并开展线上会议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深入讨论。因实践团成员身处异地,会议决定,于8月8日至8月15日,实践团成员分别在家乡附近寻找红色景区,开展实践活动。

侯新宇同学参观纪念馆并学习相关史实

活动中期,实践团成员侯新宇为在探寻红色景区的过程中更好地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提前在网络上对调研地点——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包含的红色景点及景点所在位置等信息进行了了解。8月9日上午10时,实践团成员侯新宇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进行了观摩学习。首先,侯新宇同学前往了位于淮塔景区内的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跟随着一件件老旧的物件回顾着革命年代中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纪念馆中的影像资料和文字将革命先辈们坚强不屈的意志与顽强拼搏的精神刻画得淋漓尽致。随后,侯新宇同学前往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踏在纪念塔前的台阶上,眼前仿佛能看到战场上的枪林弹雨,革命先辈的呐喊声仿佛在耳边回荡。站在塔前,看着塔上篆刻的烈士姓名与走廊中的浮雕,侯新宇同学低下头颅,向革命烈士们默哀。

侯新宇同学参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并为革命烈士默哀

活动后期,在侯新宇同学结束调研后,实践团开展了线上会议,对侯新宇同学的调研结果展开了讨论,并决心要积极传承并弘扬革命先辈们奋发进取的开拓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以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


    作者:侯新宇

    摄影:侯新宇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