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指尖垃圾分类,心间文明提升——“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10


“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成员与小志愿者们

小志愿者们参与捡拾垃圾

成员温鑫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由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于8月5日在泉州市洛江区嘉琳广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为加大环保知识普及力度及确保环保志愿活动的有序进行,服务团派出成员温鑫与泉州市洛江区梦之蓝艺术中心进行对接沟通,双方共建“垃圾分类我参与 争做环保小卫士”的目标。

5日上午,成员温鑫带领梦之蓝艺术中心的小志愿者们在嘉琳广场开展了沿途垃圾清捡活动。捡拾垃圾过程中,有的志愿者提着垃圾袋、有的拿着垃圾钳专门捡拾、还有的负责查看,大家将居民遗留的烟头、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为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起到了带头作用。在清捡垃圾的同时,成员携志愿者们向周边居民宣传环保知识,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营造出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本次环保实践中,“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通过招募小小志愿者的方式将环保知识宣传以及垃圾分类实践相结合,加强了孩子们、市民们关于保护环境的意识。团队希望继续进行类似的环保实践活动,宣传、倡导生态环保,争做文明市民,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作者:温鑫

    摄影:温鑫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