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采访老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晨·夕”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10


 

 

返乡晨·夕实践团成员采访老党员宋绍兰同志

返乡晨·夕实践团成员与宋绍兰同志合影

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挖掘红色故事,20228月6日,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晨·夕”社会实践团成员前往山东省滕州市烟厂西宿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采访慰问老党员宋绍兰同志。

宋绍兰同志是烟厂的一名普通工人。年轻时她勤劳肯干,经常超额完成工作任务,是厂里的劳动模范。退休后,宋绍兰同志仍然保持简朴作风,家中仅有简单的生活用品,没有过多装饰。

采访中,宋绍兰同志十分低调,谈到自己时总是轻描淡写,说自己没有什么功劳。谈到烟厂工人团体时,她表示十分感激。在缺衣少粮的时代,烟厂工人集体给了她家一般的温暖。

宋绍兰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人党员,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认真负责,生活中勤俭节约,先人后己,无私奉献,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榜样。


作者:朱云川

摄影:朱云川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