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走进人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与环卫工人共同行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10


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成员与环卫工人合照

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成员在竹亭进行宣传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8月7日,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成员前往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递铺镇,深入基层,向环卫工人普及环保知识,并积极地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建设绿色中国。

7日上午,“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成员丁雨晨带着宣传标志和科普资料前往幸福里小区。实践活动前期,团队成员丁雨晨调查了解了环卫工人对环保的看法,以及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调查显示,幸福里小区环卫工人的环保意识非常强,他们身后的竹亭就是用安吉山上的竹子打造的,既环保又好看。随后,团队成员在环卫工人了解的基础上,向他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同时教会他们如何辨别生活中的垃圾种类,并丢进正确的垃圾箱。最后,团队成员与环卫工人一起打扫小区卫生,并进行垃圾分类,将党的号召践行在生活中。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通过宣讲和切身体验的方式,让人们更深入地了解到环保与垃圾分类的意义。在以后的实践活动中,服务团成员表示要向更多的人民群众宣讲环保的意义,让人们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将环保的观念彻底地融入生活中,切实地感受到环保所带来的好处。

 

    新闻来源:崔俊婷

    摄影:丁雨晨

    审核: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