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普及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家园——“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社会实践活动记录

作者:浏览:时间:2022-08-10


周翀在向小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宣传结束后成员与小朋友合照

为响应保护环境的号召,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大众节约意识,节省土地资源,机电工程学院“E.ME环保计划”公益服务团小组成员于7月28日在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县都镇湾镇水竹园村开展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社会实践活动。

28日,实践团成员周翀携带提前制作的PPT及演讲稿来到水竹园村村委会向村里的小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周翀分别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垃圾分类和垃圾分类的意义三个方面向小朋友们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

实践活动初期,团队成员提前联系好社区,通过线上会议确定了实践开展的时间地点及方式。团队成员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分工协作,制作宣传所需要的资料,准备材料,为后期的实地宣传打下基础。实践活动开展后,团队成员分别前往各自的家乡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时尚风尚。了解当地垃圾分类回收情况,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发现当地垃圾回收存在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建议改进的措施。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E.ME环保计划”团队成员在河南、福建、湖北等地展开垃圾分类的宣讲,向大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个实践团成员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全面推广建设一个绿色、环保、和谐、节约的绿色家园。


作者:顾慧芝

摄影:周翀

审核:孟凡成